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吃不腻的家常菜的做法详细, 我家一周一次, 每次都光盘

豌豆炒香肠

QQ截图20190421194556.png

材料:100克,荷兰香肠1根,青椒,红辣椒1根1根,葱,姜,适量新鲜鲜适量,十三香适量,胡椒粉,鸡精粉适量

做法:

1、将香肠切片,荷兰豆去掉两头老丝并洗干净,青红尖椒切小段。放油盘。锅中加入姜、红椒、葱炒香。

2、放入香肠,炒香肠变透明,软边放入炒豌豆。新鲜和美丽的几滴,撒上盐,白胡椒粉,十三香料鸡肉粉。均匀搅拌。

肉末粉丝

QQ截图20190421194734.png

材料:

粉丝1把、猪肉馅1小碗、姜1块、蒜3瓣、料酒1小勺、生抽1小勺、辣椒油适量、小葱2棵、豆豉1大勺、高汤2汤勺、白糖1小勺

做法:

1.干粉丝凉水泡软;准备好其它的原材料:肉末加入点盐,生抽和料酒搅拌均匀,姜蒜葱切成细末,豆豉切成细末。

2.锅中加入红辣椒油, 加入姜葱蒜、豆豉末煸炒;炒出香味加入肉末一起煸炒。

3.直至将肉末煸炒变色;加入适量的高汤或水,再加入些生抽、盐和胡椒粉等调味料。烧开后下入泡软的粉丝一起翻炒,再加盖煮上一、两分钟;揭开盖后翻炒并大火收汁;出锅后撒上些小葱末。

糖醋排骨

QQ截图20190421194905.png

用料:

猪肋排骨400克;白芝麻3克,炒香;陈醋40克;冰糖40克;料酒1大匙;老抽1小匙;植物油2大匙

做法:

1、将排骨斩成40mm长的段,用清水反复洗净备用。冰糖提前敲成小碎块。炒锅里将水烧至80度左右的温水,放入排骨焯水,不待水开,见汤表面浮起泡沫时即可捞出排骨。

2、炒锅烧热,放入植物油两大匙,加入冰糖碎块,用小火炒糖色。一边炒一边用锅铲搅拌,直至糖色由白色至淡黄色,再变成金黄色。

3、将焯过水的排骨彻底沥干水,倒入炒锅内,迅速翻炒至全部均匀的裹上糖色。

4、加入开水,水量没过排骨,再加入陈醋,老抽和料酒。盖上锅盖,水开后转小火焖煮40分钟。至汤汁烧到剩1/4量时,放入盐调味。

5、打开锅盖,中火将汤汁煮至浓稠,即汤冒泡泡了,即可起锅了。起锅后,连汤汁一起装盘,在表面洒上炒香的白芝麻即可。

蒜香炒花甲

QQ截图20190421195031.png

食材:花甲1斤,小米辣5个,葱姜蒜,红椒,红椒1个,花椒少许,盐,芝麻红油,生抽,料酒,香油,香菜

做法:

1、姜切丝,葱切成小段,蒜拍碎,小米辣切圈,红椒切块,花甲倒入水中,加入一勺盐和少许油,静置半小时以上,让花甲把沙吐干净,随后用清水将花甲清洗干净。

2、花甲冷水下锅,江水烧开,直至花甲几乎全部开口后,迅速捞起沥干备用(煮的时间不要太长,肉质会变老)。

3、热锅冷油,放入花椒、蒜蓉、葱白、小米辣、红椒和姜丝,煸炒出香味。放入葱青和花甲,加入适量盐、香油、生抽、料酒和芝麻红油,翻炒均匀,出锅盛盘,放上香菜点缀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